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社科要闻
长江国家文化公园建设与长江文明国际传播论坛 协调会召开
长江国家文化公园建设与长江文明国际传播论坛 协调会召开

2023年2月28日下午,长江国家文化公园建设与长江文明国际传播论坛协调会在武汉大学国家文化发展研究院召开。来自湖北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工作专家咨询委员会秘书处、武汉市社科院、武汉大学国家文化发展研究院的领导和专家与会。

图片1

会上,湖北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工作专家咨询委员会秘书处负责人张学标研究员通报了长江国家文化公园建设与长江文明国际传播论坛以及第三届长江文化学术研讨会筹备的情况,并就相关问题的落实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武汉市社科院院长樊志宏介绍了第三届长江文化学术研讨会、长江文化学术报告会以及与《长江日报》合作开设“长江文化专栏”的有关情况,提出要尽快行动起来,建立政、产、学、研、用一体化的长江国家文化公园建设模式,建议强化国际视野,扩大国际参与,积极打造以大河对话为核心的全球文明交流互鉴平台。

与会者就长江国家文化公园建设与长江文明国际传播论坛召开时间、会议征稿、参加人员、论坛层级、传播方式、品牌营造以及国际化问题提出了很多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并就长江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启动之年的若干问题,如会议规格、长江文化内涵、传播渠道、合作模式、长远规划等进行了深入探讨。樊志宏院长还结合当前形势,提出开设长江国家文化公园建设专题研讨班的设想。

最后,武汉大学国家文化发展研究院院长傅才武教授从近期和明年工作两个方面作了总结。他指出,传承弘扬长江文明与长江文化责无旁贷,我们要集中精力,团结协作,力争在现有基础上,实现长江文化研究与世界文化名人结合、与文旅博览会结合、与市委市政府需求结合,将长江文化做强做大。

据悉,我院与武汉大学国家文化发展研究院、湖北省艺术研究院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在长江文化与长江文明研究、长江国家文化公园建设、长江国家博物馆规划、武汉地理空间规划、新兴业态布局与产业发展等方面展开了广泛深入的合作,取得了一系列成果,部分成果获得国家领导人肯定性批示。

我院科研组织管理处、哲学研究所、文化与历史研究所、学习与实践杂志社有关人员与会。


(哲学研究所、文化与历史研究所、科研组织管理处供稿)

院办电话:027-82630092   地址:武汉市发展大道495号   传真:027-82630092   邮箱:430019
版权所有:武汉市社会科学院  鄂ICP备09008587号-1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0979号
Copyright Wuhan Academy of Social Sciences
版权所有 @ 武汉市社会科学院
电话:027-82630092 传真:027-82630092
地址:武汉市发展大道495号 邮编:430019
鄂ICP备09008587号-1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0979号